Story Behind Upcycled Good | Kevin Cheung

by Slowood Official
「 每一件升級再造的產品都有背後的故事」

Kevin是一個產品設計師。曾經在傳統設計公司打滾的他,日夜為公司設計鼓吹大眾消費﹑很快送到堆田區的貨物。為了不再設計一些壽命短暫的產品,十年前他毅然辭去工作,成立一間獨立設計工作室,「反轉」整個設計模式,利用堆田區有用途的廢料「升級再造」。

「升級再造」將廢棄物品再次加工,在保留每一個物料特性的原則之下,將它們改頭換面,變成實用﹑有價值產品。而每一個被使用過的物料都有獨特的故事,能讓客人與貨品產生聯繫。

Kevin說,不知道是香港人太忙抑或是記性太差,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我們能記著一件事已經很難而這些物料的故事,能在產品繼續延續下去更是難得。

平日Kevin會獨自到堆田區「選材」,負責每件產品的設計藍圖。然而這個獨立設計師並不是「孤軍作戰」,他在生產過程中會跟不同單位﹑本土師傅合作。與師傅﹑前輩間的創作交流;與「志同道合」的知音人溝通合作亦令他感到滿足。


「近年有更多人接觸並開始參與升級再造,這是一個很鼓舞的現象。社區慢慢凝聚更大的共識,比從前更有希望。」

期望在這個環保意識漸強的社區中,升級再造不再是一個新概念,
而是大家都知曉的一個產品設計方法

/ 讓未來留住過去的溫度
延續每個物料的動人故事 再續世界之美 /


Slowood Presents.
Featured person Kevin Cheung 張瑋晉.

Content Editor / Codie Wong & Tracie Leung
Videography / Monologue Art
Video Editor / Monologue Art

Special Thanks / Ken Tsoi & Victoria Kwan
Copyright @2018 Slowood Limited, All rights reserved.